欢迎访问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网站!

发震构造与活断层探测实验中心

新构造年代学实验室

作者: 时间:2022-05-24 点击数:


新构造年代学实验室作为学校“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”的重要部分,包含了释光测年实验室和碳十四测年实验室。主要开展第四纪以来的新构造与地质年代学方面的研究,应用于活动构造、新构造演化史以及环境变迁等方面研究。

目前实验室能开展释光测年,碳十四测年石墨样品制靶、粒度分析等实验。

实验室对内服务于校内师生,包括教师科研项目、学生大学生创新项目、研究生本科生毕业论文。同时还开设相对应实验课课程培养学生动手实验能力。对外服务于各高校研究院所,开展测年技术服务。自建立以来,实验室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,发表科研论文数十篇。

目前实验室配备有Ris➢(丹麦)TL/OSL-DA-20型释光测量仪,TAS-990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,加速器质谱(AMS14C测量法石墨样品制备系统,MS3000激光粒度分析仪,低本底多道γ能谱仪等一系列仪器设备。

实验室联系人:戴训也,电话:13273600020

Ris➢ TL/OSL-DA-20型释光测量仪

TAS-990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

加速器质谱(AMS14C测量法石墨样品制备系统

MS3000激光粒度分析仪

低本底多道γ能谱仪

下一篇:电子探针实验室

电话:010-58412454 传真:010-58412454 邮箱:fz@cidp.edu.cn    版权所有@防灾科技学院地球科学学院 邮编:101601 备ICP800051890  地址: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       京ICP备20016947号-1